close

自上月尾考完試後,我一直懶著,不停玩FACEBOOK的遊戲。

今天我收到香港一所大學的校外課程部的電話,說我這用報讀的輔導學(心理)文憑,已成功申請了。

為何我會想唸這個與工商管理沒關的課程?這個有一段故事。

12年前因工作問題,加上那時我能力不夠,去唸大學課程,結果工作壓力和學業壓力,使我吃不消,那時我不知問題所在,也沒問題,直到沒唸那課程,而且我也換了一個較輕鬆的辦公室工作後一年,問題出來了,我試過一個月瘦4公斤,看了家庭醫生大半年後,看了政府的精神科醫生,醫生說我輕微精神緊張,醫生給我開藥,我很乖吃,不斷,吃了一段時間後,我要求醫生減藥,醫生說我很好,因為很少病人要求減藥,幾年後,我完全康復了。其實當初醫生說我輕微精神緊張時,我的病情對一般人也不輕,我每天乘坐的公車,我坐時也會驚,而且常睡不到,吃的也少,吃了一段時間藥後,才一切回復正常。當中除了藥外,我也自醫,這兒也有一個故事,恕我在這兒不公開說出來,其實是得到支持。治療開始時,我也在唸證書課程,由02年秋天開始治療到06年康復,我還唸了一個國際公開試的文憑課程。05年因為我很害怕坐船和飛機的原因,精神科醫生也讓我見心理學家,直到今年才完。06年至現在,我當然不停唸書,現在還大學畢業。10年多前,我怎樣也沒想過,我終於可以大學畢業。去年九月尾轉換工作的事,更精彩,那一個多星期的事,壓力很大,但我可以安然渡過。前年我唸了一個心理輔導課程(自學的,辦的學校與我現在將會唸的是同一間大學),除了覺得有趣外,我覺得還好。所以今年我仍覺得,但願能把我的經驗和所學的,可以幫有需要的人,也許唸這課程讓我得到更在技巧。

心理病比生理病更難治,生理病可以用藥物,心理病還需要自己去醫,醫生最多只是幫一半。祝各位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