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見到一個舊同事,我說雖然大學課程已完,但我會再唸書,很快又要開課了,那人說賠本了。我明白這人的意思,也是為我好的。

 

當了那麼多年的公營機構文員,以現在的情況,大學生也不易有工作做,更何況年紀再不輕的我,才完成大學課程,而想轉換一份高職級的工作,這個實在很難。

 

去年我唸最後一年的大學課程時,我有問自己會不會大學畢業後,安於現在的工作?我的心會怎麼想。去年不停轉換工作,到今年在新的工作上定下來時,我覺得高學歷對我現在的工作是有幫助的,因為在大學學會思考方法,也學會一點解決問題的方法,這點能幫忙解決工作上的問題。而且我還在午飯有空時,多點看與工作或對未來的工作有幫助的內部網頁,也許這個是多餘的動作。

 

高學歷的人從事低職位的工作,表面好像是委屈一點,但我覺得不是。任何一個職位很難看清別一個職位的處境和心態。我這個當了很久的文員來說,文員的態度和想法,我清楚,而學歷又使我明白一點老闆的想法,這個不是很好嗎?可能對方年輕的大學生,他們不想做低職位的工作。從管理學來說,我們不知低、中、高層的想法和態度,怎去管理?一間公司裡,最難做的工作是行政工作,行政做得不好,可以影響一間公司的存亡。

 

總結來說,唸書和學習能改變一個人,提升個人能力,這個不是已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