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想停飛的小鳥>

two wings bird - jpg.jpg  

 

我是一隻長了二對翅膀的鳥,

誰可以使我停留?

 

飛越都市,

人為名利而愛。

 

穿過小鎮,

情侶為物質而戀。

 

低飛於小鄉,

愛人為米麥而一起。

 

那裡有真愛?

那裡有永恆的情?

 

要是讓我停下來,

請給我看到一點點的珍,

讓我嘗到一絲絲的真,

我需要,需要純如小孩的感覺。

 

我是一隻不再願意停下來的鳥,

誰可以使我不再不停的飛?

誰可以為我築安樂窩?

誰可以讓我不再倦航?

 

現在我需要什麼?

是不是冬南、夏北?

是不是夏蟲、冬雪?

十年,十年又十年?

 

若有一天我沒氣力再飛,

也許我會找一個近天國的枝葉停留。

要是有一日疲憊而休,

我猜,我會選擇一個真、善、美的樹梢而居。

 

回頭瞄了一瞄,

淚從高空滴到一個有緣人眼裡,

眼神閃電般的交流,

口裡說不出話來。

 

雁、白頭翁、班文鳥喚著我,

叫我陪他們一起,

飛去一個永遠溫暖的翠綠,

去找一個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我真的要去嗎?

那裡有我的需要嗎?

我不曉得、也不清楚,

也許那兒才是我要停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