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八)>

()

約四時多,他們離開陽明山公園,回洋洋媽的家,到了洋洋媽的家時,洋洋說:‘暫時我不讓你見我媽,因為我與哥還沒結婚,也沒有女友,所以媽很緊張,她見到你,一定開心得不停問你東西啊,我怕你給她問得煩,還是讓我想清楚怎應付她,你遲點才見她吧,你在這兒等我,我很快出來。’凰凰說:‘好。’洋洋開了門進去,他媽媽正在廚房預備今晚的晚餐,他媽媽說:‘洋洋,你回來了。’洋洋說:‘我回來了。’小狗這時吠,他媽說:‘你買了一頭狗嗎?’洋洋說:‘是我和朋友在陽明山散步時,牠跟著我們,我們本想找牠的主人,但找不到,只好帶回家,但一回兒我和朋友去吃飯,暫時帶牠回來。’他媽媽說:‘你與朋友去陽明山散步,一會兒去吃飯,不帶小狗去,一般你不會與你的朋友這樣玩,你的朋友是不是女的?’洋洋說:‘媽,不要問吧。’他媽說:‘你這樣說,那我肯定你的朋友一定是女的,真好,你們何時認識?你們會何時結婚?還給我生一個孫兒?’洋洋說:‘你別問好嗎?為何你不叫大哥快點找個女友、快點結婚、快點給你生孫兒?’他媽說:‘你哥現在在台中工作,他每次回來時,我也叫他這樣啊。’洋洋說:‘媽,你真是啊!我和哥會結婚的,你放心吧。’他媽說:‘洋洋,我和你爸年紀不小了,我們的很希望可以看到你們結婚,生兒女。’洋洋說:‘媽,我知道。我不跟你說,我要走,今晚我會回來帶小狗回家。’他媽打開門送洋洋出去,此時,他媽見到凰凰,他媽慢慢在凰凰身上打量一下,然後說:‘你好,我是洋洋的媽媽。’凰凰說:‘你好,伯母,很高興認識你,我叫凰凰,是洋洋的朋友。’他媽說:‘看你是不錯的女生,凰凰,我也很高興認識你,你進來坐一回吧。’洋洋說:‘媽,不好,我們去吃晚飯了。’凰凰說:‘洋洋的媽太,你也一起來吧。’他媽笑著說:‘不好,下次吧,我現在在預備晚飯,你們慢慢玩吧和吃飯。洋洋,不用急拿回小狗,晚一點回來也不要緊。’洋洋說:‘好。’凰凰說:‘伯母,那晚我們先走了,下次再來拜訪你。’他媽說:‘好,你一定要來。凰凰,聽你說話的音,你好像不是台灣人。’凰凰說:‘我是香港人。’他媽說:‘你是來公幹嗎?’凰凰說:‘這次我是來玩的。’他媽說:‘你何時回香港啊,走前來我家吃飯吧。’凰凰說:‘我下星期日晚上才走,但這幾天會去台灣其他地方玩啊,不如下星期日中午,我來這兒拜訪你好嗎?’他媽媽很開心地說:‘好,你一定要來,一定要,我等你。’洋洋說:‘媽,...。’他媽媽說:‘好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們去吃飯嗎?快點去吧。’他媽看他們,直到他們二人進了升降機,在升降機裡,洋洋說:‘我媽有沒有把你嚇倒?’凰凰說:‘沒有,她很慈祥,我喜歡她。’洋洋說:‘真的嗎?’凰凰說:‘真的。’洋洋說:‘那太好了,我媽是第一次見到我帶來的女生,所以她很開心,這次我不想讓你見到她,是怕她煩啊,怎料你也是見到她,她好像很喜歡你,而你喜歡她,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