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越年長越明白更多人生的道理, 這幾年, 我有感而發。

二十多歲時, 我覺得如果自己努力, 能達成自己的可觸及的理想。三十後, 發生不少事改變我這想法, 尤其這幾年。原來我的能力很小, 莫說與自己以外的人有關, 我不能控制, 原來我也沒法控制自己的事, 如身體健康, 去年三、六、九月工作上的變, 我也沒法控制, 除了離開自己的部門外, 其餘二次調動不是我要求的。我越來越明白很多事上天總為我們安排, 看看我們能否經得起考驗。負面的不一定不好, 07 年我在醫院檢查身體時, 我學會什麼事也要感恩, 那管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更能使自己快速成長, 明白更多人生哲理, 雨天過年, 除了彩虹, 還有太陽。能不能過難關, 在乎自己的心怎看。有時事情會讓人透不過氣來, 甚至不想活, 過了那刻, 發現自己的能力大了, 生活更活得自在, 那管仍然在忙。

去年自從在西貢上課後, 我才知我自己想在什麼環境生活,。這幾天我突然想起'五十以學易'這句話, 我很早已買了易經, 翻了幾頁後, 放在書櫃裡沒再看, 也許我到了五十歲時, 我會再拿來看看。此刻, 我只知人本是順道大自然而活, 順應天意, 還有凡事感恩, 也要學會'聾' 、'盲'、'啞'、'不會思考', 生活更快樂, 但是大前提是自己有足夠能力應付日常生活的挑戰, 否則生活更活得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