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supervisor這字該譯什麼?在我工作的機構, 譯作督導員。

在現在任職的職位, 已工作了十六年, 一直沒機會做督導員, 直至半個月前, 有機會了。我沒去新辦公室前, 我已聽到我的新下屬是一個"王", 一個麻煩的人。

我第一天上班, 她告訴我早上上班乘公車時, 不小心扭傷腳, 而且傷了舊患, 我以為不是嚴重, 還叫她帶我去茶房和洗手間, 還有別的一個我有機會常去的地方。沒想到, 她回了座位後, 不到一會, 她脫下鞋子後, 她的腳很快紅和腫了, 她說很痛, 當然她要看醫生, 她說坐計程車回她附近的醫院, 但她試走路時, 她動不了, 跌下來, 我的上司說讓她坐在有輪的椅子上, 我們推她去坐計程車, 最後只有我一人推, 她胖, 我在地毯上推, 也不容易, 幸好中途有其他同事幫忙。她到醫院看了醫生後, 醫生給她二天病假。

有些現在的新同事, 說我這位下屬不是傷得那麼嚴重, 我說我見到她的腳是紅和腫, 這個是假不到的。她回了公司後, 一直很想報答我, 我說不用了。在這半個月, 我看到她有時會不聽我話, 也不想我學她的工作, 怕有一天我會增加她的工作量, 但她暫時很努力工作, 我覺得不錯。我暫時還覺得她想擺脫她以往的不好形象, 但願我不是錯覺。

工商管理學士畢業的我, 而且快完成心理學輔導學文憑。當要知我的新下屬是一個不乖的人, 而且不易處理, 我的心總是常提醒自己不要先入為主, 一定要給機會給她, 還試在她的角度去想, 為什麼她會這樣, 她是有心或是因為其他問題而這様。若有心去跟我作對的, 這個要看看她出什麼招, 我用什麼功夫回應, 若是其他原因的, 那是什麼原因。我的上司最近告訴我, 我的下屬不是傳說中的, 我說我相信。

我知我未來會在supervision會遇到不少挑戰, 我一定會把我所學和人生經驗用上。我始終相信, 同事沒有好與壞之分, 只有合不合得來。我覺得用心對人, 小心提防, 這是一個合理的supervision之道, 我不知其他人相信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