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不到一星期,我要去一個新的辦公室工作,回想前年9月28日剛來到現在的辦公室到今天(一年九個月),我還沒完全的習慣。

 我在灣仔區工作了差不多十三年,對灣仔區早己熟,那管這十三年裡,在工作上遇到的人事是不多開心多於開心,曾經每晚回家哭著,那年我二十七歲。有一件事很好笑,要不是因為那十三年我不開心的日子多於開心的日子很多,我不會有今天的學歷。也許我越弱,我的防禦機制使我變得越強,使我更快成長。但願不會再在工作上遇到使我更成熟的事,因我已受夠了,也給磨練得足夠了。

 當我知道我要離開現在的辦公室到現在,我真的很捨不得現在的公司姐妹弟兄,我沒見過我工作的大機構的文員,由上至下,全是好人,全是用心與人相處,用心做事,我的一個老友說這群同事可以送入博物館參展。

 

前年九月來了這辦公室不到二星期,我家發生了一點事,我先是感冒,第二星共要考一科難考的試,我爸突然接到消息進醫院動手術。爸白天去醫院,我下班後把必需品帶給他,我發現公司位處的大廈有一個商場,但沒逛過,我不知那兒有沒有我要買的東西,我逛時,又要急著去醫院,那圖仍在我腦裡。還有最初半年,我常自己午飯找我沒吃過的地方吃飯,有時草草吃了,回公司工作,其後一群同事午飯時一起購物。去年我畢業,有一個同事來學校幫我拍照,平日遇到困難和快樂,我也常與同事分享,他們樂意。在這兒雖很多事很好,有一件事對我來說,有一點美中不足,可能我以往的工作量有時雖辛苦,但量卻不像現在的多,說實話,有時我覺得有點辛苦,幸好同事好,這辛苦打消了。還有早上在公司吃早餐,偶然會遇到同事,一邊吃,一邊聊天,感覺很好。

因為再調走,剛才突然想起我由小時到現在的情感。我雖是獨生女,給很多人保護,但不愉快的事,我經歷過不少,在眾多種類的事裡,我最怕是別離。小時每到學校大假,我媽會帶我回內地去她位於番禺的家鄉小住幾天,每次由番禺回家後,我捨不得表哥表姐,總會哭;長大後,不哭了,但回來家的感覺有一段時間像失去了一些東西,這十年我沒有這感覺,可能真的長大了,而且想何時探望表哥表姐,便何時去。至於遇到好同事,每次我離開辦公室,我會留下手機號碼和電郵,保持聯繫。至於愛情,我一直不敢亂開始和接受,我很清楚我是一個很感情的動物,而且人有感情和感覺,每次我會好好小心處理,所以我的戀愛經驗很淺。

 我一直很想像徐志摩寫的<再別康橋>,這樣的瀟灑 -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知我不能,還在人家留下不淺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