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外國的好朋友來了香港一天,今天去了廣州,昨天與他還有跟香港二個朋友一起吃飯,這位外國朋友是五年前才認識,這幾年他差不多每年會來香港跟朋友聚聚。自我認識他後,不太知這位好朋友的正式工作是什麼,短短五年,他已換了幾個工作,最新較長期的工作好像是寫旅遊書吧!

我定了他的工作是自由工作,當然沒一份正式工作是不可能糊口,聽他說一個旅遊書的作者,入息不多,在我記憶裡他同是有幾份工作的。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多麼的幸福,尤其不是在辦公室裡工作,更幸福。也許我早己討厭辦公室的人事問題,那麼多年,真的很累人。

多年前舊男友曾問我離開他當時的工作好不,我說當然好,雖然他那時的工作大部份不用回辦公室,但他的性格不合適這麼stable型態的工作,他媽媽知道他不在那公司工作後,有點不開心,因為他媽一直想他定下來。我不知這支持對他好不好,直到我們分手,那四年,他一直當一個自由工作者,但賺到的錢不多,我不知夠不夠他一般的生活費。

而我這麼外國的朋友,他有時覺得自己有點狂,我說還好吧!當然他與我前男友的情況不一樣,我的外國朋友的工作技能比我前男友高,而且他有不少專才,要不是當一個自由工作者,我相信他去大公司找一份工作,絕對是不難的。 

我的性格給人的感覺是很定的一個人,比較內向,像我這類的人,若要像我外國的朋友四處去闖,好像不合適。記得唸高中時,有一個心願,若長大後,可以當一個大學教授,在不同的國家教書,多好,最好是幾年換一個城市。這幾年當我看到前男友和這位外國的好朋友的自由工作,很心癢,很想離開現在工作多年的公營機構,去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可是我不能,因為我的技能不可以當一個自由工作者,而且還有是錢的問題,我自己不吃飯,家人還得要吃飯。

能當上自由工作者,真的很幸福;若找到一份自己很喜歡的工作,也是很幸福。而我覺得幸福的事,其中一件事是寫作,四至五月寫了三萬字的小說,因沒靈感而擱置下來,有點可惜。在寫作裡,我活在別的一個世界或情境,這世界或情境不一定是我嚮往的,只是把那時的感覺寫了出來。若上天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當自由工作者,這刻我最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