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懶人,上月只是寫了一篇文章。 

這幾年不停唸書,越來越覺得透不過氣來。去年九月終於畢業了,可是八月我已開始別的一個課程,雖然只是文憑課程,仍是讓我透不過氣來,這科有很多英語詞語我以往沒見過,對於英語不好的我,實在有困難。 

去年農曆新年要趕功課,今年年初五晚要考試,這二年的新年實在不輕鬆。我怎懶,也不敢亂來。年三十早上遇到一個同事, 我說我年初五要考試, 好悶, 我同事說我自取的, 我真的自取。

沒想過現在唸心理輔導學文憑的我,竟然因唸書也帶來壓力,而且仍像去年不停逃避,也不停強迫自己面對,也許人生便是這樣。我相信明年我能輕鬆去過年,因為暫不想再唸有學歷的課程了,人生輕輕鬆鬆過日子,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