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30333.jpg  

 

不曾把媽媽的相片放上網,這是第一次。

上星期六,我離開香港去廣州探望二個舅母時,我媽的健康沒什麼異樣。星期一回家,卻聽到她咳,像感冒。她咳了好幾天,而爸讓她吃了成藥,吃了幾天,好了一半。

星期四下午我不停流鼻水,雖然吃了抗敏感藥,星期五和星期六仍是不停流鼻水;昨天我叫爸帶媽看醫生,爸說讓她再多吃幾天成藥;今早我起床,我仍是有點不舒服,我問媽看不看醫生,要是看,一起去,最初媽不想,後來願意了。

我媽像小孩子,由家去診所途中,不停說話,到了診所後,還照鏡,看看自己多老,又說我坐近空調機,會著涼,她靜下來等見醫生時,我拍了這相。我媽雖患了老人癡呆,但我覺得她是幸福的。有丈夫和女兒陪,還有她的侄子女會打電話問候她,有一個表哥一年會由廣州來香港最少二次探望她。

有時我帶媽外出吃點心,她像一個小孩一樣,除了不停說話外,偶然會嚷著要吃點品或喝咖啡,又會嚷著去購物,但她不知想買什麼,而我有時會帶她去買她喜歡的粵劇VCD。而我小時,我媽帶我外出,我的說話不多,不會嚷著買東西。只是跟三姨母外出時,才買玩具,因為三姨母每次總帶我去玩具店,問我喜歡什麼,小孩子不懂得跟大人客氣,所以每次總會選了喜歡的玩具,而每次回家後一定給媽媽罵,問我為什麼又要姨母買玩具,其實那時姨母賺的錢很少,我真不懂事,讓三姨母花錢。

老人像小孩,其實老人也很可愛,尤其自己的爸媽。我知我老時沒我媽這福氣,但我相信我仍是會幸福的,因為我相信上天對我們每人不薄,能成人,多幸運,所以我會好好珍惜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